北监防暴演习 场面逼真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22日电)台北监狱今天有一场防暴,模拟监狱发生暴动,有受刑人纵火滋事,桃园县消防局获报后也紧急灭火、急救伤患。消防局安排短发的“假受刑人”模拟演出,过程逼真。

桃园县消防局有鉴于其他国家曾传出监狱暴动,甚至造成数百人伤亡的意外,上午与台北监狱合作,举行防暴、防灾演练作业。

模拟演练场景以受刑人先在监狱的厨房内纵火,有受刑人在烟雾四起下跑到中庭抗议,也有其他人趁机滋事,破坏监狱设施。

台北监狱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应变措施,并由安全镇暴编组人员出动,陆续逮捕带头滋事的受刑人。

消防局获报后也火速赶抵现场,并以水柱、泡沫控制火势,并进入火场救人,另外也将伤患送医急救。

在演练中出现多名短发,并穿着囚衣的受刑人,原本被以为是北监要求受刑人演出,最后才知道是消防局为了演练逼真,找到几名年轻的消防弟兄模拟演出,场面逼真。

为了确保演练不擦枪走火,特定选在北监侧门入口处的停车场举行,不让受刑人看到。

台北监狱表示,监狱都有定期进行各项防震、防灾、防暴演练,希望让监所管理人员能熟悉各项应变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减低伤害。101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