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系同分多 二阶筛选成关键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2日电)大学甄选入学个人申请第一阶段筛选结果今天出炉。升学辅导专家刘骏豪表示,台北医学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和中国医药大学等医学系通过筛选人数激增,第二阶段须全力以赴比高下。

刘骏豪表示,从一阶段筛选结果来看,有几个科系第一阶段筛选过关人数远超乎预期,如台北医学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和中国医药大学等医学系,以及中国医药大学牙医系,由于过关人数超过以往,第二阶段筛选成为重要关键,学生必须全力以赴,一拼高下才能通过第二阶段。

通过筛选人数激增,面试时间可能受影响。刘骏豪说,面试时间有可能会受到压缩,教授要一次面对这么多人,压力也很大,因此应试时要避免冗长的铺陈,设法在短时间内展现自己的优势。

刘骏豪也建议,通过筛选科系多的学生不要嫌麻烦就轻言放弃任何一个机会,除了要按规定寄送资料,也可以事前练习自我介绍,面试时间如有冲突也要尽量向学校协调,争取面试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