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台商吁拒赴平潭投资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22日电)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今天表示,大陆福建平潭实验区是“欺骗台商赴大陆投资的新招”;他们将在福建省长苏树林访台期间,发起3场“黑暗福建”车队大游行。

苏树林预定24日抵达台湾访问。高为邦今天在记者会上说,24日起,将在台中、台南、高雄分别举办“台商台干要回家,拒绝去福建平潭赴死”大游行。

高为邦说,许多外资纷纷离开中国大陆,陆方吸引台商的方式在和平统一的目标下不断推陈出新;平潭人口只有40多万,又没有港口,没有任何台商去的条件。

出席记者会的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黄文玲表示,平潭实验区定位为一国两制实验区,骗台商把资金投入大陆。她希望政府拒绝台商赴平潭投资、拒绝台湾有关人员担任地方公职人员,才是保护台商。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日前指出,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依“一国两制”原则,喊出两岸共同规划等“五共同”;政府严正表示,8成国人不接受“一国两制”,盼中小企业别被对岸误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