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政变 法国暂停安全合作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综合外电报导)西非穷困国家马利发生军事政变后,法国外交部长居贝(Alain Juppe)今天发表声明表示,法国将中断与马利的合作,并呼吁恢复马利的宪政秩序。

声明说:“法国坚决谴责马利宪政秩序遭推翻一事。关于自由和基本权利、尤其是总统托赫(Amadou Toumani Toure)的自由和基本权利,法国呼吁恢复宪法和宪政制度。”

声明指出:“法国暂停与马利的所有安全合作。我国将持续为该国人民提供援助,尤其是粮食援助,并将持续努力对抗恐怖主义。”

西非国家马利1群军人政变夺权数小时后,这群军人的发言人在国家电视台宣布,他们已封锁该国所有边界。

刚成立的“全国重返民主暨复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Return of Democracy and the Restoration of the State)发言人柯纳瑞(Amadou Konare)表示:“我们在此宣布,与邻国的所有陆地和空中边界,都已闭关。”

目前无法查证,政变军人是否有足够的支援,封锁该国所有边界。马利是内陆国家,面积是法国两倍大。记者稍早表示,警方封锁了首都巴马科(Bamako)机场,而非军变士兵。(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