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2013年在阿富汗或保留相当兵力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美军以什么样的速度从阿富汗撤军最近成为华盛顿热议的话题。美国和北约驻军司令约翰•艾伦22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2013年依然需要在阿富汗投入相当的兵力,并称将在大选之后,向总统提交从阿富汗逐步撤军的计划。

在听证会上,当艾伦被问及2013年美军阿富汗的军事存在情况时,他说,美国依然需要在阿富汗投入相当的兵力,具体数字需要在详细分析后才能得出。

艾伦表示,他将在2012年底,也是美国大选之后,向总统提出以什么样的步伐从阿富汗撤军的建议。

目前,共和党与民主党在撤军问题上存在分歧。一些共和党领导人向白宫施压,要求在阿富汗保留大量的驻军,他们认为阿富汗过去几个月中出现的一些挫折,让人质疑美国采取的路线方针。而奥巴马所代表的民主党则更倾向于迅速从这一场昂贵的战争中抽身。

根据美国的计划,将在2012年10月从阿富汗撤离3万3千名美军,留下6万8千名美军继续驻扎在阿富汗,抵抗塔利班并培训阿富汗军队。

根据北约和阿富汗的协议,大量外国驻军将在2014年底撤出阿富汗。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