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十八大出局 官报暗示下场将揭晓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重庆市开始推荐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央分给重庆的代表名额为42人,实际提名人选786名,但重庆代表团中原有一个中央提名名额被取消,意味覑原市委书记薄熙来已被除名。而中共官方《环球时报》发表的社评称,重庆事件全社会都在等待党中央的进一步权威声音。香港《明报》评论说,这意味中共对薄熙来的处理还有下文,可能快将公布。

《重庆日报》2月15日的一篇报道称,中央分配给重庆的十八大代表名额是41名,另外1个名额由中央“直接提名”,一般认为该名额应该是为薄熙来而设。

但是,3月22号,中共官方《新华网》的相关报道,却并未提及中央提名的名额。重庆当地消息称,薄熙来已被排除在十八大代表名单之外。而“空降”的市委书记张德江,因仍兼任国务院副总理,其名额应在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内。

薄熙来3月15日被宣布去职后,大陆网上出现各种传闻。中共官方《环球时报》昨天刊登题为《重庆调整后的中国社会理性》的社评称,官方《环球时报》昨日刊登题为《重庆调整后的中国社会理性》的社评称,看上去传言纷纷,实际上全社会都在等待党中央的进一步权威声音。

香港《明报》评论说,这意味中共对薄熙来的处理还有下文,可能快将公布。

背景资料

将于今年秋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十八大。

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十八大代表名额共2270个,较5年前的十七大多了50个,十八大代表由40个选举单位选出,意味覑将分成40个代表团,较十七大的38个代表团多出2个团。

十八大代表的产生程序,首阶段是由基层党员“推荐提名”,然后由基层党委、县(市)和市(地)党委逐级“决定上报的推荐人选”,再经“组织考察”、“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3个步骤。

最终的十八大代表须实行差额选举,比例应多于15%(即候选人数应多于当选名额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