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纵跷课 巴西学童制服装晶片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圣保罗22日美联电)巴西东北部维多利亚达康基斯塔市(Vitoria da Conquista)的教育部门主管今天表示,4至14岁的学生已开始穿着植入定位晶片的制服,若学生有跷课情形,家长会接到通知。

莫瑞斯(Coriolano Moraes)在电话中表示,该市213所公立学校中,有25所学校共2万学童本周稍早开始穿着晶片恤。到了2013年,该市所有4万3000名公立学校4至14岁的学生将会穿着晶片T恤。

这些“智慧制服”内的无线射频晶片在学生进校时会通知电脑,并传送讯息至家长手机。若学生在上课20分钟后还没出现,电脑也会传送“你的小孩还没到校”的简讯通知家长。

这种晶片类似其他国家用来追踪宠物的晶片,会装在校徽下或袖子下,上方写着:“教育不能改变世界。教育改变人类,人类改变世界。”

这种特制制服可清洗也可熨烫,晶片不会因此受损。莫瑞斯另指出“根本不可能骇进”晶片安全系统。(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