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贺国强倒戈 14日三问薄斥“自我加持”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由于中共封锁消息,各界对薄熙来下台内幕都饶有兴趣,纷纷从不同途径挖掘内幕。日前再有香港媒体爆料指,曾隶属江系的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在3月14日下午再次倒戈,逼问薄熙来,称其“严重违背党纪、组织纪律”,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有关指示拿来“自我加持”。

台湾世界新闻网援引香港最新一期《动向》杂志称,就在中共人大14日上午闭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议在当天下午召开。贺国强在会议上首先对薄熙来发难,指薄熙来在3月9日人大重庆团记者会期间“严重违背党纪、组织纪律”。

报导指,贺国强列出三点薄熙来的“不是”:

一,多次把总书记有关指示来自我加持,特别把“提出要求总书记到重庆考察”改为“总书记要到重庆考察”,其动机、目的何在?

二,薄熙来在记者会上声言“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的调子是否恰当?“恶鬼”、“霸王”何所指?

三,作为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就王立军严重政治事件的认识和在事件上失职所造成的恶劣影响的态度是不负责任的,是文过饰非的,要作出深刻反思。

据悉,贺国强与薄熙来宿怨已久。据报导称,贺国强在此前也曾三问薄熙来。

而对于外界盛传要拿下薄熙来的中共总理温家宝,报导则说其在会上侧重批评“薄个人凌驾集体领导上”。

温称“不能借改革而偏离中央方针,不能借改革未经中央批准另搞一套,不能借改革把个人凌驾于集体领导”;又指“要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党内外批评,不好的,包括反对自己的声音要听,但你喜欢自己另搞一套”。

报导还提到习近平和李克强这两名准“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会核心在会上都表态,认为从3月9日薄熙来讲话的影响和表现,“不宜担任重庆市委书记。”

3月14日的人大记者会,当被路透社记者问及王立军事件时,温家宝对薄熙来发出“最严厉”的指责。他说:“…但是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此前,薄熙来只用“用人失察”来形容自己在事件中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