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线上看电影 将超越影音光碟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根据研究机构IHS Screen Digest,美国线上观看电影今年将首度超越以数位影音光碟和蓝光光碟看电影的次数。

IHS昨天在声明中表示,今年以合法方式在线上看电影的次数将从去年的14亿,成长逾1倍至34亿。根据IHS的预测,以DVD和蓝光光碟等实体光碟收看次数从26亿降至24亿。

总部位在科罗拉多州恩格坞的IHS表示,Netflix Inc.和线上零售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Prime等公司提供的影音无限串流订阅计划,去年在美国占线上付费电影消费94%比重。串流电影已渐渐取代影音光碟,就如同串流音乐也开始要追过CD了。

IHS资深首席分析师克莱恩(Dan Cryan)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快看到以DVD和蓝光光碟等实体媒体观看电影时代结束的开始。但这个变迁可能需要时间,在iTunes Store推出快9年后,CD仍是音乐产业中重要的一环。”

这份报告强调在线上和零售店购买电影的价格差别。根据IHS的报告,消费者在线上平均仅需花51美分就可买1部电影,但实体光碟均价则为4.72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