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拟运输网蓝图 需5千亿欧元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2日路透电)欧洲各国交通部长今天草拟从瑞典到意大利、葡萄牙到巴黎的跨欧陆快速道路及铁路网蓝图,若2020年前完全付诸实施,将需要高达5000亿欧元(6600亿美元)。

各国交通部长目前同意1项概略计划,2030年前完成核心交通网,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和各国政府未来几个月将就此事进一步辩论。

欧盟轮职主席国丹麦交通部长克里斯登森(HenrikDam Kristensen)在布鲁塞尔会后告诉媒体:“我们为欧洲交通打造新蓝图。”

新草拟的运输网包括10条主要交通干道,连接86个欧洲主要港口,37个机场,以及将1万5000公里铁路升级为高速铁路,及降低交通瓶颈的35项跨境计划。

欧盟运输事务执委卡拉斯(Siim Kallas)表示,他了解成员国忧心当前金融氛围下这大笔经费,但支出太少也不利经济。

这笔5000亿欧元经费,将由欧洲议会、成员国政府、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及民间资金分担。

卡拉斯形容成员国有意利用“渐近战术”逐步删减提案。

但他表示:“过于保守恐产生负面影响及额外费用。这代表的是欧洲运输政策根本性改变。”

环保活动人士及欧洲议会成员国回应很谨慎,表示今天说法含糊,需配合具体实施计划及其他政策措施,以降低交通所产生的温室气体。

运输和环境活动社运人士组织T&E副主任伦修(Nina Renshaw)表示:“若欧盟要实现其运输减排目标,非仅是将地图各点连起来,而需和政策结合。”(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