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号抵高 吁停用人工集鱼器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3日电)绿色和平组织“希望号”今天由新加坡驶抵高雄港,船员上午在船上召开记者会,呼吁渔业署停用人工集鱼器等破坏性渔法,减少50%鲔鱼捕捞量,并开放媒体参观船上设施。

绿色和平组织“彩虹勇士号”去年1月底在高雄港区质疑顺亿超低温公司是远洋渔船非法搬运船,上前抗议,绿色和平资深专案主任高于棻因此被顺亿公司控告加重诽谤罪,一审获判无罪,全案上诉中。

希望号”上午首航高雄,高雄市盐埕国小学童到高雄港3号码头港口欢迎“希望号”。“希望号”明天将在高雄驳二特区办海洋保育活动后,再驶往基隆港,4月7、8日返回高雄,开放民众登船参观。

“希望号”全船有20多人,来自世界各国,其中国立政治大学外交系蓝之青是全船唯一的台湾志工,随船工作2个月余,她老家在宜兰,家人没人跑船,只为不同体验而登船,家人很支持她。

“希望号”船员在船上召开记者会,吁请渔业署停用人工集鱼器等破坏性渔法,减少50%鲔鱼捕捞量,并开放媒体参观船上设施。高于棻说,在台期间,若“路见不平”,不排除再采取激烈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