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打疫苗脱水 海巡驰援绿岛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3日电)台东县绿岛乡王姓男婴施打水痘疫苗后,发生上吐下泻和脱水现象,心急母亲订不到机票,台东第十五海巡队获报后,跨海驰援,将婴孩送医。

今天上午10时许,海巡署洋巡总局台东第十五海巡队接获绿乡岛乡卫生所通报,得知绿岛一名刚满周岁男婴,无法进食及有脱水现象,必须立刻后送台东,但是订不到机票,且下午2时许才有船班,需要海巡队帮忙。

队长洪义顺立即指派巡防艇前往救援,海巡署人员除一路陪伴及安抚焦急家属,并放慢航速,费时约1个小时才将男童送到富冈港,接着由救护车转送到医院。

男婴的母亲说,婴儿是在3天前施打水痘疫苗后,出现不适,严重上吐下泻,根本无法进食,前往绿岛卫生所就诊,又因医疗设备不足需后送。

她说,绿岛观光日渐蓬勃,但最基本交通与医疗问题却迟迟不见改善,政府既然有意拓展在地观光,就应重视离岛居民的权益与需求,为后代打造一个安全无虞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