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卖伪健康食品 购物台遭诉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3日电)知名购物台森森U-Life去年遭检警查获,涉嫌在节目中违法广告贩售未经卫生署检验许可的伪健康食品,苗栗地检署今天侦查终结,起诉行销公司及购物台制播人员等5人。

这波起诉对象包括代理电视购物通路销售事宜的丽基公司及母公司严姓负责人、林姓副总、许姓经理,还有制播电视节目进行广告贩售的森森百货有限公司及李姓节目主持人和刘姓制作人;森森公司负责人王令麟未在起诉范围内。

根据起诉书指出,森森U-Life第2台有线电视频道森森百货购物网节目,去年3、4月间强力推销产品“金车满纤咖啡”,宣称具有“阻断淀粉”、“促进脂肪分解”等效果,邀请艺人余筱萍等人上节目分享服用经验,1个月左右即狂销逾2800组,销售金额达新台币559万余元,森森百货分得251万余元。

检警调查,“金车满纤咖啡”未经卫生署检验许可取得健康食品标章,依法不得标示、广告为健康食品或具有特定保健功效,依健康食品管理法起诉两家公司及相关业务人员。

检方指出,购物台违法广告、贩卖伪健康食品利润丰厚;但健康食品管理法第21条的科处罚金上限仅100万元,难以遏止歪风,因此,请法院依森森贩售违法商品所得利益,科处251万元罚金。

检方认为,森森百货为电视购物频道,为赚取利益牺牲国人健康,恶性较一般商人为重;审酌公司遭查获后,已停止广告、贩售行为,建请法院对森森公司职员从轻量刑并宣告缓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