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核安峰会 日相将出席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3日专电)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今天下午宣布,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出席26、27日在韩国首尔召开的第2届核安高峰会。

日本国会即将审理2012年度预算案,为因应国会的审理,野田先前对是否出席核安峰会持保留态度,但因为美国总统欧巴马等多国领袖将出席,加上野田认为可以借机说明有关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处理经验,因此决定出席。

与会期间,野田将呼吁,国际间有必要研商核燃料运输安全对策,以预防核恐怖行动。

另外,有关朝鲜以发射人造卫星为名,要发射长程弹道飞弹一事,日本考虑与美国、韩国、中国大陆、俄罗斯等国家领袖合作,要求朝鲜自制。

在奥巴马总统主导下,首届核安峰会于2010年4月举行。这次是第2届,有53国及4个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议题包括讨论核物质的安全管理、核设施的防护等反恐对策,预计将发表联合声明。

朝鲜曾表示,如果峰会发表任何和朝鲜核子议题有关的声明,将等同宣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