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汇整国外汇款手续费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3日电)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表示,将责成银行公会把各银行的国外汇款手续费收取标准汇整纳入公会网站,并持续督导银行遵循手续费合理性。

中华民国消费者文教基金会今天公布29家银行临柜办理汇款至港澳大陆、美国、日本及英国费用调查结果,以渣打银行汇到大陆要新台币1300元为最高,海外汇入临柜办理费用价差800元,消基会呼吁政府订上限。

金管会晚间指出,为建立银行业金融服务费用揭露基础一致性,银行公会已依金管会要求自民国100年8月起按银行各项业务别,就商品或服务相关收费项目予以分类,并费用(应包括具有共通性手续费)收取方式,定期更新汇整公布于银行公会网站消费者专区,便利消费者查询及比较。

金管会进一步指出,目前银行公会所公布的收费项目是以占银行业务量较大的共同项目为主,基于民众对国外汇款手续费资讯需求,将请银行公会参照消基会建议,把各银行国外汇款手续费收取标准汇整纳入,并持续督导银行对手续费合理性遵循。

至于是否订定海外汇款手续费上限?官员表示,将请银行公会研议是否订定上限的可行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