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财长角逐世银总裁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3日专电)南非财政部长戈登与安哥拉(Angola)计划部长劳伦科(Ana DiasLourenco)今天公开表示,将全力支持奈及利亚财政部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角逐世界银行总裁。

根据南非媒体协会报导,戈登(Pravin Gordhan)在普勒托利亚记者会上说:“我们非洲人深感荣幸地肯定伊卫拉雄厚的财经背景,以及过去许多年在世界银行(World Bank)高层的杰出表现”。

戈登说,“我们深信她绝对具有资格,可以平衡已开发与开发中国家的需求,更可以带领世界银行拓展新的视野与承担新的任务”。

伊卫拉不久前曾公开表示期待具有份量的竞争对手出现,可以一较高下,并说自己信心十足。

伊卫拉现年58岁,出身奈国世家,1977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1981年取得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已婚,育有4名子女。

2003至2006年间,伊卫拉担任奈国财政部长以及任期短暂的外交部长,2007至2011年间,担任世界银行行政管理总裁 (Managing Director),2011年7月,伊卫拉辞去该职、回任奈国财政部长至今。

伊卫拉也是首位担任过上述各项职务的女性。

戈登在记者会上进一步表示,“候选人提名邮件将于今天(23日)停止收件,初选将于4月23日完成。美国今天将提出1位候选人,一般预料,最后大概会有‘意外’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