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米易县上千村民护地以农具退敌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近日爆发上千村民维权护地,以农具当武器,对抗官员与武警组成的强征队,双方对峙两个多小时,最后官方寡不敌众,被迫撤退。

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武警和政府官员上百人组成的强征队,星期二(20号)上午在米易县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的李国宏带领下,进入红旗村,准备抓捕维权村民及强征农地;头戴钢盔手拿盾牌的防暴警在抓人时,遭到其他村民阻拦抢人,双方进而爆发激烈肢体冲突。

红旗村村民:“他们强占我们的房子,在我们的阻止下,政府官员下令打我们村民,后来警察进来抓人,这边村民伤势比较严重,他们七八个警察,两三个妇女被他们用警棍缠在地上打”

双方僵持了两个多小时,在村民的强力对抗下,强征队终于被迫撤退;红旗村包括村长则有多人受伤,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村民告诉记者,当局从08年开始强征当地农田,他们不同意,地方政府于是采取各种手段威胁。

红旗村村民:“目前他们政府到处调集民兵还有武警还要来强行征地,要不同意他们的,他们就用各种手段,你有子女在读书啊,威胁啊,你有亲属在单位上班啊,就喊你不要上班,下来回家啦”

针对这起征地冲突,记者星期五拨通当地派出所,及易县政法委书记李国宏的电话,对方都不愿正面回应此事。

村民还透露,现在村内到处都是便衣准备抓人,村民有的吓得不敢回家,有的则是在家不敢出门,不过,他们为了保护自己赖以维生的土地,无论如何会坚持到底。

新唐人记者陈汉、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