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区反弹大 台湾人民为哪桩?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面,提出了“一国两区”,也就是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的概念,把台湾与大陆的特殊关系指出来,为什么在台湾民间引起这么大的反弹呢,请看学者的分析。

美国西东大学亚洲学系退休荣誉教授杨力宇:“大陆还是一党专政,台湾已经实施民主体制,2008年马英九当选总统以来,这四年来两岸都是根据九二共识,展开交流,九二共识是1992年双方口头达成一中各表的共识,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你说是你的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我说我的中国是中华民国,等于是搁置争议,但是在任何情况下,台湾人不可能接受中共的一中原则,一中政策,因为中共的一中原则或是一中政策,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如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下面的一国两区,台湾就失去了她的主权、失去她的自主性和独立性。现在台湾百分二十赞成独立、百分之十的人赞成统一,有六成到七成的台湾民众赞成维持现状,对于一国两区就等于改变现状,绝大多数台湾人民都反对改变现状,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台湾人民包括民进党也包括分国民党反对一国两区的说法,但是呢,根据中华民国宪法,台湾澎湖金门马祖是现在台湾的主权地区,但是台湾的主权也扩展到大陆地区,所以台湾的宪法有这种一国两区的概念在里面,但是要实行一国两区,百分之六十到七十人民都会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