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奥利佛护鱼 端另类海鲜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4日电)不遗余力推动饮食改革的名厨杰米奥利佛,在TLC旅游生活频道“奥利佛餐餐有鱼”节目中,以平常遭到漠视的鱼种做出可口美味大餐,让大家吃得健康外,更能恢复海洋生态平衡。

奥利佛说,大家对于鲔鱼、鳕鱼、鲑鱼和明虾的热爱,使它们成为濒危鱼种。然而,每年全球更有700万吨的鱼被抛弃 ,大约是台湾1年的总渔获量,只因为人们不熟悉它们。

在全新节目“奥利佛餐餐有鱼”中,奥利佛有请海洋生物学家说明过度捕捞带给海洋的问题,介绍各种濒临绝种的鱼类及十种替代选择。奥利佛说,护鱼大战的重点就是:让人们改变习惯。

奥利佛示范了制作简单方便的咖喱炖绿青鳕替代鳕鱼;而乌贼和墨鱼搭配简朴的酪梨酱,一样营养又好吃。此外,人工养殖的贻贝不会制造化学物质、又能排出干净的水清洁海洋,是顶级的永续食物。

想了解更多平时被忽视的多产鱼种?TLC旅游生活频道“奥利佛餐餐有鱼”4月24日晚间8时首播,4月28日下午1时重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