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前热浪 高温纪录破七千次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医疗与气候专家今天表示,美国多数地区3月出现“空前”高温,打平或超越此前高温纪录的次数超过7000次,显示气候逐渐暖化。

科学家在电话与网路简报中指出,气候自然变异虽扮演主要角色,人为造成的气候变迁则推波助澜,形成此一空前高温

非营利组织“气候中心”(Climate Central)的卡林(Heidi Cullen)表示:“这波热浪创空前纪录,要掌握其规模与影响程度,十分困难。”

卡林引用美国国家气候资料中心(NCDC)数据指出,自3月12日以来,高温纪录屡屡被打平或超越,次数达逾7000次。

卡林提到,这些纪录包括白天高温及夜晚低温创新高,有时夜晚温度甚至高于过去白天温度创下的新高温。

她说:“当低温创新高时,你开始发现这种状况极为特殊。”

卡林指出,这种暖化现象是导致美国本土48州春季平均提早3天来报到的部分原因。

植物吐芽日现在已从3月20日提早至3月17日。1951至1980年间,吐芽日落在20日;不过自1981至2010年,吐芽日提前至17日。(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