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后市 苹果股东持股惜售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纽约24日综合外电报导)马利诺维奇年满18岁时,祖母送他1000美元,要他投资股市,他买了苹果公司股票。17年后,他的投资增值到24万美元以上,而根据苹果的股利发放新办法,他每季都能配息1000多美元。

苹果公司19日宣布发放股利并回购自家股票,激励公司股价首次收在600美元之上。苹果是全世界价值最高的公司,市值近5550亿美元。

现于加州红木城(Redwood City)1家公司担任销售主管的马利诺维奇(Anton Marinovich)说:“这真是一本万利,我不断听说硅谷有人大发利市,但从未想过,这种好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对他这类苹果迷而言,目睹苹果股价在过去12个月狂飙77%以上,再痛快不过。他和未婚妻共拥有2支iPhone手机、2部MacBooks笔电、1部iPad平板电脑和400股苹果股票。

许多死忠的苹果迷早在多年前股价还停留在2位数的时候,便买进苹果股票,完全出于对这家公司及其产品的喜爱。如今股票飙涨到每股600美元,而苹果又仰仗近1000亿美元的资金来慷慨发放股利,使这些苹果迷获利丰厚。

20多名苹果个人股东在接受访问时说,虽然将持股变现可获得大笔意外之财,但他们不会借此疯狂购物或前往斐济渡假。事实上其中无一表示会将持股出脱,这种忠诚度会使他们的某些理财顾问捶胸顿足。

许多效忠苹果的股东认为,手中持股是未来的“保障”,因为他们相信苹果股价依然将只涨不跌。

根据彭博社报导,苹果公司(Apple Inc.)毋须历经最大的股价波动,便能称霸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10年的最佳报酬排行榜。

根据彭博社汇编数据,若经波动率调整,iPad制造商苹果自2002年起算的报酬率达4738%,不仅在标普500指数中傲视群雄,还是次高报酬率的两倍。(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