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笑苏独领袖 英雄成落跑鸡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路透电)英国首相卡梅伦今天指控苏格兰领袖萨孟德,对独立公投犹豫不决,并嘲笑萨孟德的表现比较像电影“落跑鸡”(Chicken Run)而非苏格兰民族主义叙事电影“英雄本色”(Braveheart)。

卡梅伦对苏格兰民族主义政府领导人萨孟德(AlexSalmond)发动猛烈抨击,指萨孟德已成为阻碍公投的“大型路障”。这个政府有意就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举行公投。

卡梅伦则希望联合王国维持不变,但他承认,萨孟德有权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取消苏格兰300年来与英格兰的联邦关系。

不过他对于公投时机以及公投问题的措词,与设在爱丁堡的萨孟德政府主张不一。

卡梅伦表示,公投应尽快举行,以避免他所称对苏格兰经济有害的不确定性;但萨孟德主张在2014年底举行公投。

卡梅伦在苏格兰特隆(Troon)举行的会议中对他中间偏右的保守党支持者说:“我同意他举行公投,但如今他又不要了。”

“最初他主张在2010年公投,如今他说,他须要1000天时间。最初他说,公投问题只须要1个,如今他考虑要有2个问题。”

卡梅伦说:“我原本以为,我们应该会观赏到电影‘英雄本色’,结果看到的却是‘落跑鸡’。”这番话引起现场支持者的笑声和鼓掌声。(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