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专利申请 2011年创新高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电)各企业向欧洲提出的专利申请案去年创新高,显示尽管债务危机和经济不确定性罩顶,企业仍致力维持业界最尖端地位。

欧洲专利局(EPO)年度报告显示,他们去年共计接获24万4437起专利申请案,较2010年多出3.7%。欧洲专利局总部设于德国慕尼黑。

欧洲专利局主要接收来自欧洲38个国家的专利申请,他们仍维持严格的质量管制,每10宗申请案平均通过约4宗。欧洲专利局去年核准6万2115宗专利申请,较2010年多出6.9%。

欧洲专利局总裁巴迪斯戴利(Benoit Battistelli)说:“2008至2009年企业提出的申请案明显下滑,企业现在面对危机采取非常不一样的回应。”

他说:“金融危机罩顶,但绝大多数的企业决定不让牺牲研究和开发投资。”

然而,62%申请案来自欧洲以外的国家,其中美国就占了1/4,亚洲提出的案件也逐渐增加。中国大陆和南韩去年提出的专利申请占32%。

巴迪斯戴利表示,随着亚洲日益全球化,中国大陆更是成为“愈来愈创新的经济体”,这使得中国大陆去年提出1万6946件专利申请超越法国。2000年,大陆仅提出160宗申请案。

欧洲方面,德国专利申请案最多,达3万3181件,法国则提出1万2107件。

就品牌而言,西门子(Siemens)提出2235件申请案排名第1,总部设于荷兰的飞利浦(Philips)和南韩的三星集团(Samsung)则尾随于后。

去年的专利申请以医疗技术为最大宗,电动机械、能源和电脑专利也非常热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