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经常喝茶有助怀孕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日饮两杯茶可能有助女性怀孕,受孕机会较不喝茶的女性高出27%。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海契教授(Elizabeth Hatch)研究发现,咖啡因摄取可能有助女性受孕。

但研究也显示,每天喝两杯可乐等气泡饮料,不论是健怡或是含糖可乐,似乎都会降低女性受孕概率达20%,咖啡则无影响。

研究人员邀请3600位想要怀孕的女性参与,也访问孕妇在受孕前对茶、咖啡和气泡饮料的摄取量。

受测对象大多为平均28岁女性,海契监控她们1年来评估咖啡因与怀孕之间的关联性。

海契说:“我们发现1天喝茶2到3次的女性受孕概率的确提高27%。我们不知道她们的摄取方式,也不知道她们是否有添加牛奶或柠檬,但她们怀孕的概率比不喝茶的女性要高。”

她说:“这也许与咖啡因有关,但受测女性生活方式相关的其他因素可能也有影响,又或是茶本身的特性有助于受孕。”

海契表示,她认为想受孕的妇女可尝试每天喝2到3杯茶,但不保证光靠这点就可怀孕,还是必须考虑其他因素。

英国诺丁罕(Nottingham)照护生育中心生殖医学顾问拉古纳(Maha Ragunath)表示,茶里面的特殊成分有助生育。

拉古纳补充:“茶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对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力都非常有益。”

但她也表示,并不赞成尝试“做人”的女性大量喝茶,适量摄取即可。(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