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民众怀念枪击案受害人 帮凶被捕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法国犹太机构代表理事会星期日在南部城市图卢兹,为上周在枪击事件中丧生的3名女孩和一名牧师组织了默哀游行。同日,法官要求逮捕了凶手穆罕默德‧默拉(Mohamed Merah)的哥哥,因为怀疑他指导了默拉行凶。

有几百人参加了星期日的默哀游行,在出事的学校外面放置了鲜花,以表示对四名受害者的悼念。这次枪击事件让许多法国民众意识到了法国国内恐怖份子的发展情况以及各个宗教信仰相互包容等社会问题。

法国犹太机构代表理事会秘书长斯图斯曼(Mark Stulzman):“这件事情是图卢兹人干的,是一名法国人干的。这样我们认识到,今年,敌人并不在外面,恐怖份子不再外面,我们正在面对新的恐怖形式,这让我们想到了伦敦地铁爆炸的事件,犯罪份子是个英国人。周一早上,我和许多民众有一样的感觉,就是法国社会的一些方面出了问题。”

法国南部图卢兹一所犹太人学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四人死亡,其中两名是儿童,另有五人受伤。这是自1982年8月以来,法国最恶劣的反犹太人事件。事件引起了各国的关注。

阿尔及利亚裔的凶手默拉22号在在被警方包围在寓所32小时后,被击毙。他之前承认枪杀了三名法国士兵,之后又在图卢兹一犹太学校谋杀了一名犹太拉比和三名儿童。默拉称是为了报复法国在海外的军事行动而采取的这些报复行动。

法国检察官星期天(3月25日)表示已对穆罕默德‧默拉的哥哥阿布德卡得尔(Abdelkader Merah)继续被拘押并进行正式调查。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警方调查已发现明确迹象,显示他共谋参与恐怖计划和犯罪的可能性。”

安全部门此前还发现道阿布德卡得尔于2007年参与了协助将激进伊斯兰武装份子运送到伊拉克的人口走私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