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卫视“去红” 恢复商业播出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被定位为“红色频道”的重庆卫视,将在4月2日全面改版,恢复商业广告播出。

据重庆官方所属的《华龙网》报导,中共15日宣布薄熙来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之后,当晚30分钟的《重庆新闻联播》结束,随即播放一条酒类广告。这是重庆卫视睽违一年后的首条商业广告,之后业界就传出重庆卫视可望进行全面改版。各界因而关注重庆卫视是否要摆脱“红色频道”定位。

报导称,多位重庆卫视员工透露了四月二日将全新改版,包括推出新的大众娱乐文化、财经节目。

重庆卫视《改革与开放》节目张丽与《拍案说法》节目编导王楠证实,重庆卫视全新改版即将启动。张丽透露,改版后将会打造全新的大众文化娱乐节目,也会恢复商业广告播出,电视财经杂志《财经时间》也将于近期恢复播出。

报导还说,一位曾任职于重庆卫视广告部的员工李猛透露,重庆卫视广告部今年2月已展开内部招聘,计划“挖”回以前的业务人才

重庆卫视2011年一月、三月分别进行两次改版,取消所有商业广告,改投入制作与公共民生、唱红议题有关的节目,被外界称呼为“红色频道”。

华龙网报导,重庆卫视改版后,流失许多年轻观众,因为年轻人觉得“一点都不好看”。报导称,根据“北方传媒研究”调查报告显示,自2011年三月一日大改版后,重庆卫视去年在全大陆排名急剧下跌至第卅四位,在省级卫视中排名第廿二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