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执政党 地区选举险胜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西班牙塞维雅25日法新电)部分选举结果显示,西班牙执政的保守派今天在安达鲁西亚(Andalusia)地区选举中获胜,但未能取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过半数席次。

超过90%选票已开出,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的人民党(Popular Party)在安达鲁西亚议会中的109席赢得50席,社会党(Socialist)则拿下47席。

共产党领导的左翼联盟(United Left)拿下12席,比2008年地区选举多出1倍,在新议会中将拥有制衡力。

政党在安达鲁西亚区议会至少需55席次才能取得直接多数优势。此区人口居西班牙之首,有1/3劳动人口失业。

选前多项调查都显示人民党应可赢得议会多数。人民党竞选焦点放在贪腐及高失业率问题。

此结果显示,若在野社会党取得左翼联盟支持,可能将继续掌控议会。(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