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心脏 睡眠6到8时恰恰好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5日法新电)根据美国今天公布的研究,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或是超过8小时的人,比睡眠时间介于6至8小时者更容易罹患心脏疾病。

这项研究的结果与过去较小型研究所得相符,但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是基于3000人的全国性代表样本,一共涵盖5种不同的心脏疾患,以及它们与睡眠时间的关联。

研究对象为45岁以上成人,都是美国全国健康营养研究调查(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的受试者,目的是调查美国家庭的健康问题。

受试者需描述他们的睡眠习惯,且会被询问过往是否有充血性心脏衰竭、心脏病发作、冠状动脉疾病、心绞痛或中风等病史。

研究人员指出,晚上睡太少的受试者,与每晚睡6至8小时的受试者相比,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概率为2倍,充血性心脏衰竭的概率则是1.6倍。

另一方面,每晚睡超过8小时的受试者,出现心绞痛概率为2倍,冠状动脉疾病概率为1.1倍。

首席研究员、芝加哥医学院(Chicago Medical School)医学教授艾若拉(Rohit Arora)表示:“现在我们有迹象显示睡眠可以影响心脏健康,而且必须被优先列入考虑。”

“根据这些研究结果,看来在长期上来说,每晚睡眠6至8小时带来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最少。”(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