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核安峰会揭幕 53国参加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报导)首尔核安峰会26日在首尔市国际会议暨展示中心隆重开幕,53个国家以及4大国际组织代表参加这项以维护人类和平与安全为宗旨的国际会议。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参加这项两天核安峰会的53名各国首席代表中,元首级的有39名,包括南韩总统李明博、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大陆中共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等人;以及欧洲联盟、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国际刑警组织等4个国际机构5名代表,将是韩国主办规模最大的1次国际会议。

报导指出,外国代表飞抵首尔时乘坐的专机多达40多架,随行人员5000多名,随行记者700多名。除了随行记者外,报导核安峰会消息的记者共3007名已注册完毕。

以国家来分,去年遭到福岛核电厂泄漏事故的日本记者最多,有200名,美国190名,中国大陆114名。

李明博24日已分别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泰国总理盈拉举行双边会谈;29日,他还将与2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7名领导人跟代表举行会谈。

与会的53个国家人口约占全球的80%,占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的90%。报导说,从这一角度来看,首尔核安全峰会堪称名副其实全球最高级别的安全论坛。

今天下午4时30分的欢迎仪式上,李明博将亲自迎接各国与会人士。

晚宴上,各国代表们将检查有关核物质清除和无核化等内容的“华盛顿核安全峰会公报”履行状况。

代表们将于第2天举行两次峰会后发表“首尔公报”,内容包括:清除和减少武器级的核物质;加强对核能设施的保护;防止核物质非法交易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