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5华裔命案 警逮1嫌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旧金山1名男子今天遭到逮捕,他涉嫌在1间民宅内杀害5名华裔人士,留下令人毛骨悚然的犯罪现场,使调查人员难以确认被害人身份及判定死因。

美联社报导,旧金山警察局长祖尔(Greg Suhr)表示,35岁嫌犯卢宾泰(Binh Thai Luc,音译)今天早晨遭到拘捕,并被控犯下5项谋杀罪。

命案地点位于旧金山南部英格西区(Ingleside)的1栋住宅,1名拥有这栋住宅钥匙的女子23日早上发现被害者尸体,共有3女2男。

犯案现场极为混乱,导致警方初步无法判定此为谋杀与自杀案件,或是有嫌犯在逃。警方起初判定,至少2名遇害者遭到枪击。

祖尔说:“犯案现场很复杂,5名死者似乎遭到钝器重击。”

被害人身份仍未确定,警方也未能判定确切死因和行凶动机。祖尔表示,警方已派40名调查人员追查此案。

祖尔不愿透露调查人员是怎么查到卢宾泰身上,他仅表示,嫌犯认识被害人,且此案凶器涉及某种锋利武器。他说嫌犯曾有前科,但并未详加说明。

祖尔指出,调查人员不认为此杀人案与帮派有关。

警方同时也以和此案无关的罪名逮捕卢宾泰32岁的弟弟布莱安(Brian Luc),罪名是持有毒品和弹药及违反假释规定。

祖尔并未提供被捕嫌犯弟弟的细节,只表示他们两兄弟住在一起。

祖尔说,23日早上7时45分,拥有这栋住宅钥匙的一名亲戚开门入内,在门廊发现第一具男性尸体,他是中枪身亡,入屋后又在车库发现1男1女两具尸体,这名亲戚随即冲出屋外打电话报警。

警方抵达现场后,又在屋内后方发现另2具女尸。调查人员认为,5名遇害者为亲属关系。

案发住宅位于旧金山城市学院(City College)附近,是一个繁荣的移民社区,住户多为亚裔移民。(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