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大屠杀 警方再逮1嫌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菲律宾可塔巴托26日法新电)菲律宾警方今天表示,1名通缉犯因爆炸受伤后已遭逮捕。此人所属的穆斯林重要家族曾犯下菲律宾最惨重的政治屠杀案。

目前逍遥法外的大屠杀嫌犯仍有100名,27岁的安帕端(Ipeh Ampatuan)原本是其中之一。据称2009年发生在菲律宾南部马吉丹奥省(Maguindanao)的屠杀,是由他的祖父所策画,当时有57人死于枪下。

据信昨天安帕端逃亡至南部城市可塔巴托(Cotabato)附近1处偏僻沼泽地时,他所搭乘的船爆炸毁损,造成他和另外数人受伤,有1人死亡。

省警察局长平塔克(Marcelo Pintac)告诉记者:“遭逮捕的嫌犯在爆炸时受伤,已送医治疗。”

他说,船发生爆炸的原因不明,警方是无意中发现伤者之一是嫌犯安帕端。

平塔克表示:“他有逮捕令,我们便告知他已被捕。”(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王易)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