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启发 苏树林来台收获多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妍凤台北26日电)中国大陆福建省省长苏树林今天表示,来台进入第3天,收获非常大,从日月潭茶叶蛋到参访科技业,都能带给他极大启发。

树林晚间在圆山饭店进行的闽台合作发展餐叙会上指出,访台期间除了到中台湾感受浓厚乡土人情,还到了南投日月潭吃了阿婆茶叶蛋,而这小小的一颗蛋,让他体验到三项惊为天人的经济要诀,深为震撼。

“这阿婆茶叶蛋包含了核心技术、诚信守信、待人宽厚这三样经商关键要诀。”苏树林如此形容;他说,虽是一颗茶叶蛋,但不管怎么问,阿婆就是不透露煮蛋工法,这甚至比起一般企业还要重视智慧财产权;而不管客人再多,阿婆始终坚持原则不偷工减料、诚恳对待每一个客人,让他印象深刻。

在众家媒体还没把包含在茶叶蛋的深奥哲理回过神来的同时,很懂得制造话题的苏树林继续抓紧时机,要求在场所有大陆媒体在会后记者会上“把所有好的位置都让给台湾媒体”,立即引来满堂掌声及笑声。

除此之外,对于在台湾的收获,苏树林称,当年他去美国考察、参观业务时,期间有一名台湾人全程陪伴、认真替他讲解、仔细热情的工作态度让他记忆至今犹新。

他说,台湾人与福建人除地理位置接近,许多台湾人都是从福建、福州迁移来台,“恋乡爱祖、海纳百川、乐善好施、爱拼会赢”的四大特点至今仍与福建人相似,让他感受到满满的温情。

为了表现他对台湾满满的爱,苏树林更直接在众家媒体、各级官员注目下高歌“外婆的澎湖湾”,以“暖暖的澎湖湾、一个脚印是笑语言一串”来形容对台湾的爱与过往的记忆。

这场“闽台合作发展餐叙会”参加人士包括台北市长郝龙斌、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台湾六大工商团体及企业界、福建省100多名随团人员。101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