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塔吉拜会王金平 不谈美牛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来台,今天他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媒体关注,两人究竟有没有提到美牛议题,周四的美牛法案审查会不会受影响,对此,阿米塔吉强调,他此行并不是为了美牛而来。

为了推行培育关心台湾安全人才的“2049计划”,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会面,媒体关注有没有触及到美牛议题。

美国前副国务卿 阿米塔吉 (Richard L. Armitage) :“ (您会和马总统谈到美牛议题吗?)做为一位政府前任官员,我当然会关心自由市场的贸易问题,但我此行的目的不是为了谈牛肉或猪肉”“可由其他人去跟美国政府谈,我是来谈我们可以做的部分,就是加强美国政府这边投入的力量,巩固台湾的民主,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这对双方而言都相当重要。”

阿米塔吉说不谈美牛,此行主要研究台美与两岸关系,而被问到近来台湾政坛议论得沸沸扬扬的“一国两区说”,阿米塔吉表示。

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Richard L. Armitage):“我从报纸上看到这件事,这并非美国可以干涉的。美国的立场始终不改,两岸关系演变结果,都必须经过台湾多数民众同意,而且过程必须平和。”

阿米塔吉将拜会总统马英九与民进党党部,让美中台关系再次受瞩目。礼拜四,立法院将逐条审查食品卫生管理法第11条修正草案,美牛议题确定再浮上台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千峰、曾奕豪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