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盗开枪伤保全 银行遭抢千万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6日电)台湾中小企银台北南京东路分行今天下午传出歹徒持枪抢劫的案件。1名歹徒开枪打伤1名台湾保全的保全员,抢走约新台币1250万元后,从银行后方骑一部赃车逃逸。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表示,行抢歹徒犯案时头戴全罩安全帽,疑似先预谋躲在银行大楼旁的逃生梯内,等运钞车抵达后,再冲进银行内开枪,并劫走3袋现金共约1250万元。

警方指出,歹徒共开4枪,在停车场1枪、银行内3枪,其中1名保全人员因拦阻匪徒,2腿被歹徒各打中1枪,所幸送医后已无大碍。

警方调阅周边监视器后发现,歹徒得手后,随即骑乘机车逃逸,并将抢得现金袋放在机车前座踏板上。因台湾保全运钞车后方并未装设行车纪录器,因此未拍摄歹徒身影。警方则公布歹徒骑乘机车的车号“123-HTT”。

警方研判,歹徒会利用运钞车停好车后,再持枪从救生梯窜出,开枪行抢,显然对周边地形与银行空间非常熟悉。

目前台北市刑大鉴识小组和刑事局等相关单位已到在场调查,采集歹徒可能留下的相关迹证,并将现场拾获的弹壳做弹道比对,全力清查可能涉案对象与破案线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