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景气 台经院:连2月上扬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发布景气动向调查月报,制造业和服务业对景气的看法都呈现连续第2个月上扬。但台经院提醒,近期国际油价上扬可能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牵动物价上涨。

台经院发布景气动向调查月报,调查制造业和服务业对2月及未来半年景气的看法,试算制造业2月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5.08点,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3.76点,都比1月上扬,而且是连续第2个月上扬。[会有图卡]

台经院院长洪德生:“(油价)相当程度的上升 一定会某程度的牵动其他的物价/它对整体的关系 其实也不是那么直接的,这边上升一个%,整个物价就上升一个%,不是的。”

面对目前全球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国领先指标、房市、就业市场持续捎来好消息,不过欧洲、中国制造业指数转弱。[会有图卡] 整体来说,洪德生对现阶段景气的看法是“审慎乐观”。

台经院院长洪德生:“对未来半年经济景气,半数以上受访企业抱持较乐观看法。”

不过,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则是指出,第1季为传统淡季,虽然企业看法乐观,但研判,并不会像金融海啸后,反弹那么快。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