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风波 英相承认款待捐款人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卡麦隆今天承认,曾在官邸款待他所属保守党的捐款人。该党官员克鲁达兹因企图以安排面见卡麦隆来换取捐款,而在昨天辞职。卡麦隆公布了他自2010年就职以来在官邸以晚宴款待富裕支持人士的详情,而在他态度急转弯仅数分钟前,宁唐街10号首相办公室还坚称,这些活动属私人性质。

在卡麦隆发表谈话的同时,保守党财务主管官员克鲁达兹(Peter Cruddas)引起的争议愈演愈烈。他因遭人录影,对可能的捐款人表示可安排其与卡麦隆私下共进晚餐并提供决定政府政策的机会,而于昨天被迫辞职。

保守党本已公开表示,对该党1年捐款5万英镑者,可享有与首相共进晚餐和一起参加活动的机会;但克鲁达兹更进一步,说明了提供“超级捐款”25万英镑所能享有的好处。

克鲁达兹在发表辞职声明时说,由隐藏身份记者为“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拍录的谈话,只是一些“空话”;并坚称,捐款买不到面见阁员的机会。

卡麦隆随即谴责影片中的谈话,但首相办公室仍拒绝公布卡麦隆会见捐款人士的详情,直到卡麦隆本人突然在伦敦的演说中改变态度为止。

当时卡麦隆说,“大笔捐款人士共有3次来到我的寓所进餐”;并说,在选举过后,又在唐宁街举行了另1次晚宴。

他说,这些聚餐无一涉及募款,出席者多为老朋友;并说,“克鲁达兹从未推荐任何人前来我的寓所进餐,他自己也从未在我寓所用餐”。

卡麦隆并承诺,未来所有这类聚餐活动都将对外公布,并汇整出席保守党募款活动的大笔捐款人名单,同时为部会首长拟订因应游说的新原则。(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