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峰会将开 盼叙权力转移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巴格达26日路透电)伊拉克外长齐巴瑞今天说,阿拉伯各国领导人29日在伊拉克举行高峰会时,不会要求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下台,但将支持由叙利亚人士领导的权力转移。

齐巴瑞(Hoshiyar Zebari)说,此次峰会也可望支持由联合国与阿拉伯联盟特使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6点和平建议,其中主张叙利政府与反对势力停火并进行政治对话,同时全面开放救难机构出入境。

阿塞德并未获邀出席这项3天会议,反对他统治的抗争行动已进行1年。

齐巴瑞说:“叙利亚问题必须有个政治解决方案,并推动基本修宪和政治变革,以便于权力转移;但这必须是在国际社会协助下、由叙利亚人士领导的过程,(比如)在国际监督下举行选举。”

他告诉记者:“我们无法指示叙利亚人民,他们该有什么样的总统、什么样的领导人。”(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