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总裁人选 将周游各国请益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美国财政部26日发布声明指出,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名的世银总裁候选人金勇,今天将启程前往亚洲、拉丁美洲与非洲访问,就世银未来政策聆听各方意见与心声。

据彭博报导,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指出,美国总统欧巴马23日提名金勇接替左里克(Robert Zoellick)担任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一职,金勇此行将访问全球各大城市,其中包括衣索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北京、东京、首尔、新德里、巴西利亚(Brasilia)与墨西哥市(Mexico City),金勇将与“这些国家的领袖、财政部长与其他相关人士会晤,就世银未来政策广征意见。”

美国财政部指出,金勇这趟全球“聆听之旅”(listening tour )订于4月9日结束。

52岁的金勇是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校长和全球卫生专家,他将与奈及利亚财长暨前世银官员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与前哥伦比亚财长安东尼(Jose Antonio Ocampo)角逐世银总裁大位。

美国是世银最大股东,在各国默契之下,总裁职务一向由美国包办。(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