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世界安全系于核安峰会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首尔27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表示,核子恐怖主义仍威胁全球,世界安全系于首尔高峰会采纳的决议。

奥巴马在53国核安高峰会上发表演讲,致力让恐怖分子无法拥有核子原料。

他在第2天会议开始时告诉各国领袖及高层官员:“世界安全系于我们采取的行动。”首尔核安高峰会将在今天闭幕。

美国2010年在华府举办核安峰会,这次首尔峰会检视时至今日取得的进展。

奥巴马说:“我们正在实现在华府做出的承诺。”他也指出,已严加监督核设施安全性,易受攻击的原料已被清除或销毁。

“因此世界上大部分核原料将永远不会落入乐于用核武对付我们的恐怖分子手中。”

“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威胁仍然存在。仍有太多坏分子寻求这些危险原料,且太多地方的危险原料依然不堪一击。”

“不需要太多─只要少许这类原料─就能杀害几十万无辜民众。”

奥巴马说,首尔高峰会的成果将使“我们更多公民的处境更加安全,免于核子恐怖主义威胁”。(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