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御系统 美着眼亚洲中东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路透电)美国防部高层官员今天透露,美国希望在亚洲及中东,建立类似欧洲的反弹道飞弹区域防御系统

但这动作恐使美国和俄罗斯及中国大陆间的关系更形复杂。中俄担心这类防御系统恐危及他们的国家安全,即使美国表示这只是为了防范诸如伊朗及朝鲜这类国家。

主掌全球战略事务的国防部助理部长克里顿(Madelyn Creedon)表示,美国透过两组三边对话推动新区域防护屏障,一组是美国和日本、澳洲,另一组是美国和日本和韩国。

她在和国防部飞弹防御署(MDA)共同主办的会议中表示,这些国家感受到邻国伊朗及朝鲜的威胁,这类防御系统有助于他们抵御,如果伊朗朝鲜未来研发出长程飞弹,这套防御系统也有助于美国防范。

她进一步表示,这套新区域防御系统模式将采欧洲飞弹防御系统所谓“阶段性调整方式”(phased adaptive approach)。欧洲防御系统包括在波兰和罗马尼亚设拦截飞弹、土耳其设雷达及在西班牙派驻具飞弹防御能力的神盾级驱逐舰。

她并指出,区域防御方式应针对一个地区独特吓阻及国防需求量身打造,将地理环境、历史、威胁及双边军事关系都列入考量,基于前述方式,“我们寻求共同打造飞弹防御系统”。

她说,中东与亚洲未来10年对飞弹防御设备的需求将大于供给。

因此,她指出,美国将发展机动且“可以移动位置”的军事设备作为因应。(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