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坠海 寻目击船长厘清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7日电)1架空军编号7017海鸥救护直升机昨晚在兰屿外海执行任务,因不明原因坠海,5人失踪。空军嘉义基地今天表示,获救的中士还无法表达,将询问目击的船长进一步厘清。

出事的兰屿东南方海域,昨天海象不佳,失踪的5名机组员包括少校正驾驶陆正、副驾驶洪释豪上尉、机工长蔡国辉、救护士陈俊宏、中尉医官陈秉鸿。获救的救护士蔡宜哲则是意识清楚,由直升机送往马偕医院台东分院治疗。

空军嘉义基地副联队长熊厚基少将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蔡宜哲中士状况稳定,但因惊吓过度,暂时还无法表达,军方也会询问目击的“嘉渔发号”渔船的洪姓船长,交叉比对、厘清事故原因。

熊厚基指出,编号7017海鸥直升机出任务当时的海象5级、浪高约2公尺,全部符合飞行的规定,而直升机当时已看见渔船位置,正准备执行救援;直升机最后通话内容大概是“请保持无线电静默,直升机将进入吊挂位置”,并无发出求救讯问。

熊厚基说,海鸥救护直升机无黑盒子,但有紧急定位机,其位置在正驾驶椅背上,除须达一定的撞击力才会发射,也可手动,目前仍未搜寻到求救讯问,研判事发突然,不仅撞击力道不足,也来不及启动。

熊厚基表示,6名机组人员的家属从昨天晚上起陆续抵达嘉义基地,副驾驶洪释豪的家人在金门,基地特别派专机接送,上午空军司令严明也南下嘉义基地慰问家属,这些家属情绪激动。

他指出,6名机组人员除蔡宜哲获救外,其他5名失踪人员正透过海空军联合搜救,截至上午11时仍无所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