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澳参议员 亚桑杰誓当自由派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电)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今天誓言,若自己成功在澳洲参议院获得席位,一定会是个“自由主义者”,并持续力促政府更加开放。

亚桑杰目前处于保释当中,等候法院裁决。他先前向英国法院上诉,寻求不被引渡至瑞典就性侵指控案接受侦讯。他在本月稍早宣布竞选澳洲参议院席次计划。

身为澳洲公民的亚桑杰接受澳洲“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访问时表示,要当“媒体自由的强力捍卫者”。

亚桑杰同时矢言利用国会的特权来打破法庭的压制裁决,以及其他针对资讯自由管道的“过度约束”。

澳洲政府先前曾抨击维基解密,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指维基解密泄露美国外交电文之举“极度不负责任”。

亚桑杰向雪梨晨驱报指出,吉拉德的攻讦直接促成他决定竞选参议员。

他表示,澳洲政治“有很多事情错了”,特别是“任人唯亲越来越多”,以及“只顾自己牟利的政界人士,背叛了人民的权利和利益”。

维基解密已表示,将于2013年选举推出候选人,在吉拉德的众议员拉洛(Lalor)选区,直接挑战她。(译者:中央社杨盈)10103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