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访前 古巴逮捕异议人士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哈瓦那26日法新电)反对派领袖告诉法新社,古巴当局在过去几天逮捕至少150名异议人士,以避免在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来访期间有任何抗议行为发生。

古巴人权与全国和解委员会(Cuban Human Rightsand National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领导人桑杰士(Elizardo Sanchez)说:“目前可以确定过去4天内,至少有150名和平异议人士遭到逮捕。”古巴人权与全国和解委员会虽为非法团体,但古巴政府容忍他们存在。

“他们逮捕我们只为了避免发生问题。”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抵达古巴圣地牙哥(Santiago),也会访问首都哈瓦那(Havana)。

桑杰士表示,同时约有150名未被拘留的异议人士,被当局禁止踏出家门或参与弥撒和沿途欢迎教宗的活动。

古巴当局并未对逮捕之事透露任何资讯。他们在教宗来访前,事先警告全国人民不得在教宗行经路线传达政治信息。(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