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啸残骸大军将漂抵北美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西雅图26日路透电)海啸去年3月在日本冲下150万吨残骸,目前正漂往北美洲。一艘漂至加拿大西部沿岸的日本空渔船可能第一波残骸之一。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表示,海啸摧残日本沿岸多座城镇,冲下的残骸,包括冰箱、洗衣机、电视、屋顶与鱼网,正横跨太平洋往北美洲前进,可能比预计时间还要快抵达。

加拿大交通部20日在夏洛特皇后岛(Queen Charlotte Islands)南方150海里处,发现他们所称的日本空渔船。夏洛特皇后岛位于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沿岸。

这艘渔船据称会对海上运输造成危害,不过加拿大没有表示将如何处置。加拿大海岸防卫队(Coast Guard)说,渔船发生燃料外泄时,他们才会采取行动,不过这未必会发生。

这艘所谓的鬼船,是日本海啸残骸漂至美国的第一个重要证据。(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