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重庆死因 陆:无可奉告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27日电)与前中共市委书记薄熙来家庭关系密切的英国商人赫伍德去年离奇死亡,英国政府为此要求调查。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面对媒体询问仅表示,“我没有这方面的消息向你提供”。

中国大陆外交部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洪磊在回答外籍媒体询问大陆政府针对此事有何看法时,作上述表示。

在记者会上,一连有2名外籍记者向洪磊询问此事,但洪磊向第1名外籍记者回答:“我没有这方面的消息向你提供”;当第2名外籍记者一问完,洪磊就说,刚才已经回答,“在这方面我没有讯息提供”。

这名外籍记者持续追问,大陆政府究竟有没有收到英国政府希望调查此案的请求时,洪磊则回答,“我将进行了解”。

英国广播公司(BBC)及华尔街日报均报导,英国政府已要求大陆,调查去年11月在重庆死亡的英国籍商人赫伍德(Neil Heywood)的死因;报导并提到,赫伍德与薄熙来家庭有密切往来,而官方陈述其死因是“饮酒过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