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低特首惹民愤 学者料七一游行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梁振英当选香港行政长官后,第一时间拜访中联办等机构。有学者认为梁以三低当选,民愤已逼近03年反23条的临界线,除面临管治危机外,相信会进一步推高今年七一大游行的人数。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说,梁振英以低票、低民望和低凝聚力三低当选,将面临极大的管治困难。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我想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如果你新选出来的政治领袖只得三分一民意支持,我想他会立即面对一个所谓信任的危机。”

蔡子强认为,梁振英当选有可能会激发更多人7月1日上街游行。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尤其最后一星期当新闻广泛报导中联办高调介入选举,造成一定程度的逆反,大家对政治气氛一个相当大的抗拒,这气氛可能是03年七一后第一次去到这个地步,我相信对七一游行有一个相当大的刺激作用。”

有学者认为,中共的施压并不奏效,梁将面临管治困难。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马岳:“有相当的分歧,尤其是看到唐英年都取得接近300票,反映不支持梁振英做特首的建制精英占很大比例。”

梁振英当选后将在7月1日就任新一届的行政长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