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3月27日财经简讯。

星期二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点。

1.油价上涨打压消费者信心

三月份,由于对通货膨胀担心,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从二月份的71.6下降到70.2。

消费者担心,汽油价格的上涨,有可能影响到脆弱的经济复苏。目前美国汽油零售价格平均为每加仑3.92美元,相当于每升1.04美元。

2.美国房价回升可能仍需时日

根据20个大都会地区的数据,1月份,经过季节调整后的美国住房价格和12月份持平,不过比一年前同期依然下跌了3.8%。

创立这项房价指数的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席勒(Shiller)认为,美国住房市场有可能开始复苏,但另一方面,历史上住房价格也曾经有过相当长的时期的停滞。

近年来许多年轻人居住在父母家中,而另一些年轻人则选择居住在市区现代化的公寓大楼。因此,希勒表示,美国郊区的住房价格的回升,有可能要等待一代人的时间。

希勒曾在2006年准确预测到住房泡沫的破裂,近年来,他在住房市场方面颇具影响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