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北京做了最坏的打算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梁欣 施平采访报导)由薄熙来下台而公开化的中共高层内讧,最近一直广受关注。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也分析了中共这次事件的走向。他认为,中共这次表面低调,内里震撼,其实北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胡温有太子党的支持

王立军事件后,胡温强势拿下了薄熙来,出乎外界意料。林保华认为,胡温此举比外界预想的还要厉害。

林保华分析:“如果没有包括习近平等太子党的支持,他们动作不能搞得这样大。有些太子党的势力很大,包括政治、经济、他们的国有企业都是他们的董事长,还有军事,军队里面有好几个上将都是太子党,如果没有得到部分太子党的支持,胡跟温不可能这样大动作。”

他认为,薄熙来不仅唱红打黑杀人太多,而且还要抢夺总书记这个位置,甚至连习近平到重庆都要监听,这让太子党也反对他。

林保华认为,薄熙来的篡权野心,监听秘密以及最近传言的涉外杀人案,让江泽民也难保他。

“现在这个问题这样弄下来的话,这个问题已经很大了,问题非常之大了,江泽民想保也保不住,还有周永康,因为周永康是最支持薄熙来的,他们里面都很一致,都是主张要暴力镇压,这些都是非常恶劣的人,周永康掌握武警,前一阵传政变之类的制造这个冲突。”

双方都在故意向外放消息

从王立军出走开始,外界获得事件的相关信息,多是靠网络和国际媒体。林保华认为,与以往江系单方面向外放风不同,这次内斗的双方都在有意向外媒放消息。

林保华指出:“以前薄熙来这边经常放话,这次温家宝、胡锦涛也故意向外边放一些消息,我们整他们整到什么程度了,绝对不会放过他们,就是表白绝对不会放过他们;薄熙来这里也不敢乱动,双方都在利用外界媒体。”

北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26日,周永康在全国政法委书记培训会上露面,并表示服从中央。林保华认为,周永康这个表态是在告诉下面,他现在不能帮薄熙来了,现在要听话了。因为他不这样表态的话也可能被整。

林保华说:“所以我讲这次虽然外面很低调,好像中央官方没有讲什么话,但私底下清洗的力道应该是蛮震憾的,重庆现在都有装甲车在街上巡逻,所以这些已经是做一个充分的准备,即使有武警甚至军队的一部分出来叛变支持薄熙来,我想北京都已经做最坏的打算来应付这些事情,所以是相当严重的。”

林保华表示,目前中共的事情还有好看的,而且要加速进行,要在十八大前解决,目前是清洗薄熙来的人,特别是军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