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救难直升机失事 GE判赔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7日专电)美国奇异公司制造的1架直升机2008年夏天坠毁失事,俄勒冈州蒙诺玛郡(Multnomah County)郡立法院今天宣判,陪审团裁定奇异必须赔偿罹难家属共7000万美元。

坠机事件发生于2008年8月5日。当时北加州地区森林大火,来自俄勒冈州的8名消防队员与1名加州消防队员搭乘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制造的SikorskyN-61直升机前往救火,却不幸在加州山区坠机而全数丧命。

罹难者家属认为,这款直升机引擎设计瑕疵导致失事,因此将奇异公司告上法院,索赔1亿7700万美元。

陪审团认定直升机的机械故障是这起失事意外的主要原因,因此必须赔偿家属7000万美元。

家属委托律师安德森(Greg Anderson)向法院指出,奇异公司至少有6年的时间,都知道Sikorsky N-61直升机所使用的商业用引擎,燃油控制阀其实有问题,消防队员所搭乘的直升机之所以坠毁,就是因为燃油控制阀故障,导致其中1个引擎在飞行途中断电。

奇异公司委托律师史密斯(Kevin Smith)则向法院反驳指出,失事原因是直升机起飞时载重量超重至少1400磅(约636公斤),而且驾驶员依靠的载重与燃料资讯都是错误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