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广告化 康熙来了挨罚百万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28日电)中天综合台“康熙来了”去年在节目中介绍五月天电影,特写电影海报、播放预告、介绍上映日期,并在最后播放广告,NCC认定节目广告化,依卫星广播电视法开罚新台币100万元。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副主任委员陈正仓表示,“康熙来了”在去年9月14日节目中播放五月天电影预告与广告,加上多次特写电影海报、详细介绍上映日期等细节,委员会认定节目内容未与广告区分,重罚100万元并要求立即改正。

陈正仓表示,台视无线台的连续剧“姊妹”,在9月5日的节目中刻意凸显特定商家产品,且主角身着商家制服,介绍商品程度已超出剧情需要,因此依卫星广播电视法开罚60万元。

另外,AXN在去年8月1日播出“刺客联盟”、好莱坞电影台在9月8日播出“鬼挡墙”及卫视西片台在9月14日播出的“异种3”等3部电影内容血腥、暴力,妨害儿童、少年身心健康,NCC同样依法开罚,前者罚30万、后两者各罚20万元,并要求立即改正。

相关文章
评论